人格障碍的类型大解说

2008-04-27 00:00:00 来源:

  根据最常见和较明显的行为表现中几种人格特征的丛集,可以把人格障碍区分为一些亚型。如前所说,这些亚型已被普遍认为是人格的明显偏离。如果程度较轻,没有或很少有社会功能障碍,则仅称为人格特征突出。虽然同人格障碍比较,其行为方面的某些特征十分相似,但是严重程度不同。以下所述仅限于人格障碍的类型。
  Leonhard提出10种人格障碍:
  1.爆发性人格障碍
  2.强迫性人格障碍
  3.癔病性人格障碍
  4.偏执性人格障碍
  5.易反应性人格碍
  6.环性人格障碍
  7.亚抑郁性人格障碍
  8.轻躁狂性人格障碍
  9.焦虑性人格障碍
  10.混合性人格障碍
  世界卫生组织(1986,日内瓦)在ICD10(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)里提出了下列人格障碍分类:
  1.偏执型人格障碍
  2.分裂型人格障碍
  3.反社会型人格障碍
  4.冲动型人格障碍
  5.癔症型人格障碍
  6.强迫型人格障碍
  7.焦虑(回避)型人格障碍
  8.依赖型人格障碍
  9.其他人格障碍
  10.未特定的人格障碍
  以往还有两种人格障碍的类型,即循环?a href="http://jbk.39.net/keshi/pifu/4e341.html" target="_blank" class=blue>秃头至咽叫?Schizotype)分别列入心境障碍与精神分裂症等障碍内。其理由在于现象学、家族史和病程方面均有明显的共同性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